2024-05-13

1. 出租车报销需要什么发票

法律分析:1、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包括通行费电子发票,需要更换监制章。(注意不是纸质票哦!)
2、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需要更换监制章。
3、通用机打发票(联式),需要更换监制章。
4、通用机打发票卷式,需要更换监制章。
5、通用定额发票,需要更换监制章,凡是有国家税务局字样的都需要换。
法律依据:《关于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使用有关事项的公告》 第一条 新税务机构挂牌后,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以下简称“各省(区、市)税务局”]将启用新的发票监制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含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下同)版式文件上的发票监制章,相应修改为各省(区、市)税务局新启用的发票监制章。

2. 出租小汽车 怎么报销

惠州学院关于乘坐出租小汽车车费报销的规定,请参考:
根据财政部和广东省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出租小汽车车费的报销作如下规定:

一、副教授、副处长及其以上级别人员出差或办理公务可乘坐市内出租小汽车。其余人员不得乘坐出租小汽车,但出差人员经批准乘坐飞机的,其乘坐往返机场的出租小汽车车费,可凭据报销,因采购运送急需物品或办理紧急公务,经单位负责人批准,可凭据报销。

二、报销出租小汽车车费,要分别填写每次出差事项、往返地点、出差时间、真实票价,不得混合多次的车票报销,造成无法核查车费实际开支。因采购运送急需物品而乘坐出租小汽车的,须随同采购物品的发票一起报销,并明确起止地点。

三、因情况特殊,必须乘出租小汽车的其他人员,须报告理由,并经部门领导批准或本部门主管副校长(或授权审批人)批准,方可报销。

四、使用科研经费出差的,由科研项目负责人确定是否可以报销出租小汽车车费。科研项目负责人应根据科研管理规定和科研项目的需要,提出合理的审批意见。

3. 出租车报销需要什么发票

法律分析:有地铁的发票在地铁站的服务中心要,就让服务人员拿你所需金额的发票就行,不需要什么凭证,刷卡的无人售票公交车理论上在刷卡机旁边或司机周围是挂有车票,可以自己撕取的,但有些车可能取光了没及时补。有人售票的车辆,理论上售票员也是应该给票(刷卡给的票和车票不一样,是交通卡使用凭证),但因为要票的人不多,所以有些车未必有,所以建议有票的时候多拿几张,以备不时之需交通卡充值的发票,按照严格的财务制度是不可以报销的,因为理论上所有使用交通卡的场合(包括出租车)都是可以另行取得发票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  填开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在发生经营业务确认营业收入时开具发票。未发生经营业务一律不准开具发票。故乘客持天府通卡在地铁办理充值业务属于代收款事项,该款项也未在充值时形成地铁的营业收入,故地铁公司不能在此环节给予乘客提供充值金额的等额发票。乘客在购买单程票环节以及乘客持天府通卡在地铁出闸消费扣费成功后,可在车站票务中心向工作人员索取发票。《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第六条   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4. 出租车有发票吗要报销

法律分析:有的,实际中,很多发票都没有抬头,如定额餐费发票、车辆存车及过路费、机打汽油发票、火车票、汽车票等,这些发票都可以报销入账. 虽然有些理论与实际会有出入,但是,只要发生的业务真实、没有抬头手写的发票可以补写上,没有关系.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二十一条 税务机关是发票的主管机关,负责发票印制、领购、开具、取得、保管、缴销的管理和监督。单位、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经营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应当按照规定开具、使用、取得发票。发票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5. 出租车发票怎么报销

出租车发票怎么报销

6. 出租车发票怎么报销

员工报销出租车费时应凭合法出租车票报销,并在每张出租车票后面注明乘坐时间、起讫地点、事由、证明人,否则不予报销。审核人员在审核出租车费时,应对报销人所申请的出租车费的真实性和必要性作出判断,无正当理由不准报销。出纳人员应对所报费用报销单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做最终的审核,如有疑义,当事人不能作出合理解释的有权拒付.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 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拒收。

7. 出租车发票报销要求是什么

为了便于工作,有效节约交通费用,特制订本规定。高管(含)以上人员不得报销出租车费,高管(含)以下人员因工作需要可报销出租车费。公司财务部和人事行政部严格控制出租车费的报销与支出,杜绝浪费。新税务机构挂牌后,启用新的税收票证式样和发票监制章。挂牌前已由各省税务机关统一印制的税收票证和原各省国税机关已监制的发票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可以继续使用,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印制的税收票证在2018年12月31日后继续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十五条 需要领购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持税务登记证件、经办人身份证明、按照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式样制作的发票专用章的印模,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发票领购手续。主管税务机关根据领购单位和个人的经营范围和规模,确认领购发票的种类、数量以及领购方式,在5个工作日内发给发票领购簿。单位和个人领购发票时,应当按照税务机关的规定报告发票使用情况,税务机关应当按照规定进行查验。第十九条 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当向付款方开具发票;特殊情况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第二十条 所有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支付款项,应当向收款方取得发票。取得发票时,不得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

出租车发票报销要求是什么

8. 出租车发票报销要求是什么?

法律分析:为了便于工作,有效节约交通费用,特制订本规定。高管(含)以上人员不得报销出租车费,高管(含)以下人员因工作需要可报销出租车费。公司财务部和人事行政部严格控制出租车费的报销与支出,杜绝浪费。新税务机构挂牌后,启用新的税收票证式样和发票监制章。挂牌前已由各省税务机关统一印制的税收票证和原各省国税机关已监制的发票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可以继续使用,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印制的税收票证在2018年12月31日后继续使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